同城通办网上预约

预约营业网点
预约业务类别
姓名
*请输入真实姓名
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图片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证件号码
产权类型
*请选择产权类型
预约日期
预约时间

    同城通办网上预约的操作说明:

    1、为规范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网上预约工作,进一步优化同城通办业务的受理秩序,有效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提升窗口的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结合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2、同城通办网上预约是指申请人通过网站、微信等预约的方式提前预约办理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业务的业务类型、办理地点和办理时间,并依据预约规则要求及时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3、同城通办业务采取全网上预约方式,现阶段同城通办网上预约范围为市六区行政区域范围,包含海曙、江北、鄞州(除东钱湖外)、镇海、北仑(除大榭和保税外)、奉化。同城通办预约办理点和预约业务类型详见说明。

    4、申请人网上预约的时间为第二天起五个工作日内,必须提前一天预约号源,不接受现场预约,节假日、休息日不接受预约。同城通办网上预约采取实名制,预约申请人必须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人或代理人,每个手机号每天限预约一次。一个网上预约号只能办理一件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抵押注销后随即办理抵押或者转移过户业务的,视为同一件业务。

    5、同城通办网上预约的具体时间段为每个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00。以每60分钟为时间间隔开展预约,每个时点市中心限制预约2个,海曙、江北、鄞州、镇海、北仑、奉化各限制预约1个。

    6、同城通办网上预约申请人可登录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http://zgj.ningbo.gov.cn)同城通办网上预约服务栏目,也可关注“宁波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栏目,选取预约事项和填写预约必要信息后进行预约。

    7、预约申请人须认真阅读网上预约的操作说明,准备好预约办理业务的要件材料,预约办理业务所需的具体要件材料详见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不动产登记专栏办事指南。

    8、预约成功后,预约申请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按照约定的日期和时段提前15分钟到达受理大厅服务台,凭预约短信、预约成功打印页面或手机拍摄图片的方式,到指定预约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9、预约申请人超过预约办理起始时间未到场,视为预约申请人主动放弃预约服务,预约号自动失效,须重新预约办理相关业务。预约申请人超过三次预约未到现场办理,将列入预约“黑名单”,不得再进行网上预约。

    10、本制度由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同城通办网上预约办理点和业务范围:

    1、通办业务办理点

    市级:市行政服务中心(鄞州区宁穿路1901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江北区白沙路1号);

    咨询电话:0574-87185516

    海曙区: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海曙区气象路58号);

    咨询电话:0574-87236217

    鄞州区: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鄞州区钟公庙街道蕙江路567号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

    咨询电话:产权类88225665/抵押类88225287

    镇海区: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金华南路55-57号);

    咨询电话:0574-86276073

    北仑区: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长江路1166号);

    咨询电话:0574-86783494

    奉化区: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成东路277号)。

    咨询电话:0574-88689188

    2、通办业务范围

    2005年1月1日以后核发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1)产权登记类:国有建设用地上的个人住宅(含车位、车库)成套商品房及存量房(登记簿或权属证书附记栏中标明解困房、人才公寓、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房改房等特殊性质房屋的除外)因买卖、赠与导致的转移登记等,因地址、姓名、身份证明类型、身份证号码发生变化而导致的变更登记。

    (2)抵押登记类。国有建设用地上的住宅(含车位、车库)成套商品房及存量房(登记簿或权属证书附记栏中标明大龄青年房的除外)抵押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其中解困房、人才公寓、经济适用房的抵押贷款用途按甬建发〔2012〕71号文件执行。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纯土地抵押登记不在通办范围。


    市中心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预约电话:87187571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预约电话:87187872

    江北分中心预约电话:87286977

  • 同城通办网上预约